青喻竹黄

【喻黄】不说再见【六】



郑轩脚下刚一犹豫,就被黄少天卡了脖子继续向前走。


“诶诶,等等队长啊。”郑轩挣扎道。


“等什么等,没看人家要跟队长单独说话。”黄少天一只胳膊搂着宋晓,一只胳膊夹了郑轩,梗着脖子向外走。


“她就是个挖墙脚的,队长有什么话跟她好讲的。”郑轩简直要愁死了。


黄少天顿了下,脚下还是没停:“就算是挖墙脚的也得他自己挡,你就别瞎操心了。”
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头也不回的拉着几个人跑掉,心下暗自叹了口气,领着警花小姐到了个没人的转角。


“我听说喻队长执行任务的朋友回来了,就过来看看。”警花小姐看着喻文州,似乎还没从这难说是残酷还是荒谬的现实里回过神:“我一直就觉得有点奇怪,说不上哪里不太对,那天看到黄少天的资料,突然反应过来,喜欢的人……是他吗?……我没猜错吧?”


恋爱的人愚蠢起来蠢的可笑,机灵起来也灵的可怕。


虽然黄少天的身份不是什么绝密信息,警花小姐的家世他也有耳闻,但是对方竟然动用关系去查黄少天,喻文州的脸色一下子就冷了下来。


“你怎么猜测是你的自由,但我并没有向不相关的人解释个人生活的义务。”喻文州看着面前瞠目的姑娘,脸上全然看不到该有的惜香怜玉:“既然你能打听到少天的身份,这个案子的机要度恐怕你也清楚,那么对你了解的信息该如何保密恐怕就不需要我告知了吧。”


警花小姐张了张嘴,泪水瞬时溢满了委屈的双眼,气气的跺跺脚扭头走了。


看着女孩子的背影愣了一会,喻文州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自己似乎是第一次,如此不够绅士的对待一个女孩子。


他没法忽视刚才,一听有人打探黄少天的信息时,被触了逆鳞般汗毛倒竖,浑身都炸了的感觉。


仿佛藏在心尖尖上的宝贝被人觊觎被人威胁。


喻文州定定的站了一会,心里有种很奇怪的别扭,此刻的他破天荒的不想去妥帖,也不想对什么人觉得抱歉。


回到办公室,郑轩一脸关切,众人都目露八卦之光,只有黄少天闷着头翻卷宗。


“刚吃完饭,休息一会,小心胃疼。”喻文州走到他身后拍拍他。


“啊~队长回来啦,哎呦我哪有那么娇气,我以前胃不好吗?”黄少天仰脸忽闪着眼睛问他:“队长果然不缺人追,怎么样,有没有把人家小姑娘给搞哭掉?队长你简直像个石头人……”


“我有那么冷漠?”


“怎么没有,人家小姑娘眼巴巴的瞅着你,你连个眼风都不分一点,脸上就差写上我不想看到你,哎呦我都心疼那姑娘了,人家…”


“你心疼她了?”喻文州准确的捕捉到个特别不想听到的词,还不假思索的问了出来。


黄少天目瞪口呆的望着他。


“不是!队长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不是心疼她,我就是觉得小姑娘也不容易,不要让人太尴尬不是……”黄少天急赤白脸的解释,又羞又恼。


“我知道少天的意思。”喻文州笑着安抚,大概他的笑显得过于愉悦,黄少天眉毛一挑,咬着唇有点不忿。


 “长痛不如短痛,既然不喜欢就不该给她幻想。你与其心疼她,不如心疼心疼我,拒绝比告白还难,还被人说冷漠石头人,我也很委屈的好吗?。”

 

看着黄少天惊讶的圆张着嘴巴,一脸的 “你居然是这样的队长” ,喻文州一笑,指了指尽头的单间:  “要不你到里面去打个盹?”


作为组长喻文州本来是有单独的办公室,但是他觉得跟大家分开坐不方便沟通,于是那间办公室里除了一壁的书柜放资料,就只摆了一组沙发,权当接待室兼资料室了。


“别把我当病号。”黄少天扯脸扔了手中的卷宗,两条大长腿一翘搭到了桌上,往椅背上一靠,闭目养神。


以前黄少天好像没这个习惯,喻文州寻思,估计是卧底时养成的,喻文州端详了下,觉得他这个嚣张的样子痞痞的还真可爱。


一回头,就和几双巴巴的眼瞅着他的目光撞了个正着,郑轩表情夸张的冲他吐了下舌头,似乎觉得队长吃瘪很有趣。


不知怎的,喻文州莫名的有种崽子们看爹娘吵嘴的既视感。




第一天的共事,除了那位昔日追求者,还好没出别的幺蛾子。


黄少天的过性很快,打完盹睁开眼,脾气也随着瞌睡都睡掉了。


下班时间到了,却没人急着走,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看喻文州。


喻文州自然知道大家在等什么。


“原本少天报道,今晚该吃入伙饭,但现在情况特殊,在外面吃喝,提着小心不尽兴,要不这样,周末来我家吃火锅,肉管饱酒管够,可以尽情放飞,怎么样?”


“好好好,还是队长周到。”郑轩第一个拍手赞同。


“那到时我给添个菜,我家那边有家烧鹅是一绝,我跟老板提前定好。”宋晓的支持一向很实在。


等人都走了,黄少天拉出箱子:“队长还要麻烦你陪我去趟超市,买点生活用品。”


“还是先回家,看看具体缺什么列个清单我们再去。”喻文州接过拉杆:“除非你今晚就没得换洗内裤。”


“大不了挂空挡呗。”黄少天倒也不介意,笑嘻嘻的跟在他身后出了门:“我发现队长你讲话还挺野的,一点也不像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样子嘛。”


野吗?喻文州想,可真是新鲜的评价。


喻文州租住的小区离局里不远,不一会就到了,黄少天拉着箱子跟在喻文州身后进了单元门,不停嘴的叨叨。


“诶,你说咱们干嘛不吃完饭再回家呢,难不成你要自己做,你会做饭吗,看样子也不像啊,难道我会做饭,我这么贤惠我怎么不知道?来来来看看你冰箱里有没有材料,说不准我一看就想起怎么做了,就像我一掉进水里立马就想起来怎么游泳了。”


喻文州听的终于没憋住笑出了声:“好啊,冰箱里有鸡,少天认真看看,我今晚能不能吃上白斩鸡?”


“顿顿吃你也不嫌腻,白斩鸡就算了,番茄炒蛋我觉得可以。”黄少天很自信。


喻文州开了门,真把黄少天推到厨房:“你去看看我们今晚吃啥?”


打开冰箱,蔬菜肉蛋竟然齐全,黄少天挨个捡看嘀嘀咕咕,跟它们交流了一遍,关上冰箱门摇摇头:“不行,完全不记得跟它们交过手,只能靠队长了。”


“本来就没指望你。”喻文州推着黄少天的箱子进了卧室,黄少天急忙跟了过去。


屋子里收拾的窗明几净,海蓝色的方格床单有黄色细细的纹路,清爽又明亮。


黄少天站在屋子中央环视一圈,在床上坐下笑嘻嘻的说:“怎么有种请君入瓮的感觉,不过我还是很喜欢,谢谢队长啦。”


“我先买了一套,周末再去逛逛,你自己挑套喜欢的,顺便再买两身衣服鞋子,虽然大概也知道你的喜好,但还是自己挑比较有乐趣不是?”


“好呀好呀,我跟你说我这四年的工资津贴好大一笔呢,那天一查工资卡吓我一跳,我也是有钱人了。”


喻文州想想黄少天的身世,大概他对有钱的概念还淳朴的停留在上个世纪呢。


“好好好,黄大款,周末你可以买到手软了。”

喻文州把箱子推给黄少天:“你先收拾下行李,我去做饭。”


“队长你什么都会,真厉害啊。”黄少天狗腿的拍马屁。


“我也是偶尔做做,别抱太高的期望。”喻文州居高临下的揉了把黄少天的脑袋,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人就施施然离开了。


黄少天打开箱子,他的箱子就跟他的脑袋一样空落落没什么存货,大学里估计存着以前的东西,但是大夫不建议他现在就看。


黄少天把两身制服挂起,几条内裤袜子放好就没什么可收拾的了,喻文州很细心,衣柜里的衣架,床头的台灯都备的齐,再仔细看,柜子上几个装饰手办,垂在窗边的帘子都很合眼缘,完全是自己的审美。


这人是有多了解我,虽然已经知道他跟自己很熟,黄少天还是有点吃惊。


厨房里飘来香味,勾的黄少天坐不住,溜过去一看,喻文州正拿着一块酱牛肉准备下手。


“来来来我来,”黄少天冲过去就抢刀:“开火的不行,动刀的我肯定行,我有预感。”


“小心点,”喻文州转过刀把交到他手里:“切片,越薄越好。”


黄少天果真一手好刀功,一盘牛肉切好,喻文州也调好了汁子,回身关了火,炖锅里分盛出两碗云吞面,蒸锅里端出一盘蒜蓉粉丝娃娃菜。


黄少天快手偷了只云吞进嘴,烫的只吐舌头:“唔~哦哦~烫烫~”刚一下肚腾出嘴就赞不绝口:“哇!好鲜,这肯定不是速冻的吧,哪家速冻的要有这么好吃我得把它吃破产,我运气太好了,居然摊上了个田螺队长,这也太幸福了吧……”


喻文州摆好碗盘,按着人坐好,自己也在对面坐下。


“云吞不是速冻的,酱牛肉也不是外卖,不过你没有田螺队长,倒是有个田螺阿姨。”喻文州笑着一样样数过来:“云吞是我妈包了冻的,牛肉是我妈酱的,这个娃娃菜是蒸的,酱汁也是我妈妈的配方。”


瞧着黄少天一脸呆滞的傻样,喻文州又慢悠悠道:“你要是喜欢田螺队长的话,回头我去跟妈妈拜拜师,也不是不行。”


“咳咳……” 黄少天一口汤把自己呛得满眼泪花。



卷在轻软芳香的薄被里,身心仿佛享受着按摩,肌肉被拿捏过似的松软下来,眼皮也开始打架。


脑子里有根弦却被拨响,在不合时宜的示警。


今天的一切都顺利美好的像个陷阱。


他不是第一次入职,之前到档案处,大家都很热心的,但也拉拉扯扯了一天,才初初的弄出个样子来,可他今天在组里,进了门就有桌有凳,想记东西手边有纸有笔,甚至他打开电脑,他的全拼用户名就在登陆框里,屏下缘贴的便签上写着初始密码。


这哪像第一天在这上班,要不是被告知他还没出校门就去卧底,他大概真会以为,自己以前一直就在这张桌前上班呢。


虽然是第一天跟这帮人相处,黄少天只靠本能就能分辨,这么细致妥帖的做派,除了喻文州不会有别人。


而今晚的田螺队长,更让他幸福感爆棚的找不着北。


卫生间里,右手摆的黄蓝对杯,左手并排两套刮胡刀架,墙上挂的黄蓝两色毛巾,就连牙膏的味道都是他习惯的,好像他们在一起住过了很久。


他对自己,太殷勤了,一切都给到他最舒服的点上。


如果不是回来后,官方的背景环境信息可靠的证明,喻文州是可信任的,黄少天真要怀疑,这家伙会不会是个隐藏至深的反派大boss,对自己有什么企图。


黄少天少天卷着被子打了个滚,这个喻文州,他干嘛要对自己这么好?


他是真没想到,那天他就感慨的那么一句,喻文州就把自己给要过来了。


喻文州能跑通部里他觉得正常,他没想到的是喻文州居然搞定了张新杰。


他回来一苏醒,专案组的人跟过了年似的,欢天喜地的来找他谈话,一脸懵逼的黄少天绞尽脑汁的回想自己到底是谁,想的头痛欲裂差点没晕过去。


后来张新杰严禁专案组的人再来问询,哪怕他们急得跳脚找了领导压过来,愣是被张新杰挡了回去。


就是这么强硬的张新杰,跟他说,三分局重案组的喻文州在要你,他来找过我,我觉得你可以考虑考虑。


自醒来后,黄少天接触到的人不多,一个咋咋呼呼的老师,一个阴阳怪气的校长,大概是在他最无措时,张新杰尽力维护过他,本能的最信任这位医生。


所以他几乎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
没人知道他现在的情况有多尴尬,卡在一半的任务让他对专案组而言,成了一只没炖够火候的猪蹄,丢吧舍不得,吃吧啃不动。


大家都把宝压在他的脑袋里,可对这个他是真没信心。


他一向不是轻易认输的人,但动物般敏锐的第六感告诉他,试图启动回忆时的头痛,是身体发出的严厉警告。


黄少天罕见的沉默着选择了蛰伏。


在档案处的某一天,有人趁他落单挡在他面前。


“黄少天,你真的甘心?”是那个他昏迷时一直守在医院,眼巴巴等着他醒来的专案组队员。


那人一脸激愤,仿佛黄少天不是失忆,而是不愿记起。


黄少天没有辩驳,咧嘴冲那人笑了笑,内心却霎时一片荒凉。


这世界向来是成功当道,胜者为王。


查了一半的要案折在他不争气的脑袋上,一队的人立功无望业绩泡汤,黄少天即使曾出生入死,也不再是他们的英雄。


喻文州就在这时出现了,简直就是他的天使下凡,以他们过去的渊源,说不准真有什么办法让自己想起来点什么,黄少天想着,卷着被子又滚了回去。


毕竟他能让一谈任务就关门的张新杰松口,黄少天当时十分好奇,这个喻文州到底有什么本事。


现在他大概领教到一些了。


只一天,他几乎就把自己俘虏了,他们过去是熟,他做事也确实有手段。


且不说来之前他下的那些功夫,今天在局里,黄少天觉察到他一直在偷偷观察自己。


他要解自己这道难题,做功课花精力是必须的,明白这一层,黄少天倒也不介意,坦坦荡荡的任他看。


一举一动贴心又有分寸,可称得上是润物细无声,虽然没有谈恋爱的记忆,但黄少天觉得就算是恋人,能做到的也不过如此了。


对自己那么妥帖,可中午对那个追他的女孩子,怎么瞬间像切换了个人格。


那女孩就坐在对面,喻文州几乎没跟他怎么说话,只管给自己又是夹虾仁,又是端叉烧,殷勤的简直像是拉自己为他挡桃花。


替他挡一下倒也没什么的,可自己是男生呀,挡桃花这事,也不是自己想挡就能挡得住的。


前一秒对自己煦如春水,下一秒对人家就瑟如秋风,真是厉害人,不知将来任务完成了,他对自己还会这么呵护备至吗?


这个想法一出现,黄少天就拍了拍自己的脑门,瞎想什么呢,人家又不是你什么人,凭什么一天对你好就要一辈子对你好。


漂漂亮亮的配合一把,各取所需,就很好了。


只希望这脑袋能争气点,别让喻文州也一无所获,铩羽而归。








tbc

评论(13)

热度(2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