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喻竹黄

【喻黄】不说再见【七】


双JC设定





理顺了自己的思维,端正了自己的态度,黄少天心情舒畅很快就睡着了,大概是被子的香味特别安神,竟然一夜无梦。


远处似乎有人在走动,脚步声越来越近,黄少天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。


心跳开始加速,黄少天咬紧牙关屏住呼吸,似乎怕泄露自己的踪迹,双拳紧握身体紧绷,下一秒就能跃然而起。


肩上落下一只手。


“少天,该起床了。”


这是喻文州的声音。


几乎要暴起的身体骤然松了劲。


他已经回来了,这里不是那个让他睡梦中都要睁着第三只眼的狼穴,这里是喻文州的家。


黄少天掩饰的抓着被角低头嗅了嗅,舒展着身体睁开眼。


“这是什么香味啊,真好闻。”


“洗衣液啊,大学时我们一直用这款,你就喜欢这个香味。”喻文州说。


“哦,难怪我昨晚睡得特别好。”黄少天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,但被喻文州关切的注视着,一时又有点懵。


黄少天身体瞬间的紧绷,自然没有逃过喻文州的掌心,喻文州俯身看他,又轻轻拍拍他的肩。


“是不是吓到你了少天?唉我应该想到,你做了那么久卧底,身体习惯性的高度戒备,我不该突然的去碰你。”


黄少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吓到?你有没有搞错,刚才我差点反手一个蛇上棍,你该庆幸我清醒的快,不然你这条胳膊,嘿嘿……”


“反应这么厉害,那明天我怎么叫醒你?”喻文州转头去看窗户:“阳光叫醒法?”


“嗯~嗯,不要,我最讨厌睡醒阳光刺眼了。”嗯完黄少天才回过味,手臂挡上了脸,鸡皮疙瘩掉了一床。


黄少天,你居然跟人撒娇!


“那,香味叫醒法?”喻文州回头看了眼餐厅:“我把皮蛋瘦肉粥端过来好使吗?”


“好使,艇仔粥更好使!”黄少天耳朵烧的受不住了,一个弹跳坐起来,吓得喻文州逮住他的胳膊:“小心,少天!”


“小什么心,我又不是易碎品,我是警察!”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肩使劲的摇:“队长你醒醒,我就算忘了事,照样一个打你俩,不信今天试试?”


“信,我百分百信,”喻文州一脸乖顺的举起双手,笑的像只大白兔:“以前可都是少天保护我的。”


“哦,你知道就好……”黄少天莫名的恍了下神,揉着眼睛咕哝着,低头去找拖鞋。


等黄少天洗漱完坐到餐桌旁,碗里的粥晾的不凉不烫,刚好入口,黄少天把油条揪成几段,埋进粥里,美美的一大口。


太好味了,黄少天幸福无比的摇头晃脑,一抬眼,喻文州弯着眼睛看着他,笑的一脸慈祥。


“少天以前就特别喜欢粥泡油条,怎么吃都吃不烦。”


“是吗?我前阵子无聊,看舌尖,说味觉也有记忆功能,看样子这个记忆比较深层啊,居然没忘。”黄少天忽然想到什么,好奇的眨巴眼小鹿样的看着喻文州:“诶?队长,这是你唤醒记忆的暗示诱导措施吗?我喜欢!”


“想什么呢,少天~”喻文州愣了下,心口莫名的疼了下:“我只是想让你好好吃顿早餐,以前你早晨要是吃到皮蛋瘦肉粥加油条,一上午心情都超好,眉毛都会飞。”


“哦~”黄少天低头又品味的吃了几口,肯定的点点头:“我确实是喜欢,怎么说呢,不光是味道,就觉得特别有幸福感。”


“既然让少天这么有幸福感,又是比较深层的记忆,倒是可以试试这个美食刺激方案,”喻文州思忖了片刻:“回头我跟张大夫汇报时,讨论讨论。”


“哇!这都要跟他汇报,你是不是一直在记我小本本?这些天你一直在偷偷看我。”黄少天大叫。


“我哪有偷偷看,我明明光明正大的在看。”喻文州倒是一派坦然。


黄少天差点又被噎着了。


喻文州这人怎么回事啊!


讲话逻辑严密,语气又特别陈恳,弄的总忍不住细究的黄少天显的斤斤计较。


但黄少天就是觉得有问题,不然自己这么伶牙俐齿的人,怎么总被他笑眯眯噎的无言以对。




这周过的简直乏善可陈。


喻文州每天跟他一起踩点上班,到点下班,兢兢业业的做着田螺队长,就这么几天,黄少天觉得自己脸蛋都圆了。


“啊啊啊痛痛痛!”在又一次狠狠咬了自己一口后,黄少天眼冒泪光的嗷嗷叫:“队长,我是不是又胖了?肯定是腮帮子肉厚了,侵占了牙齿的咀嚼空间。”


“不是让你慢点吃嘛,怎么总这么急,没人跟你抢的。”喻文州放下碗筷过来,捏了黄少天的下巴让他仰头:“来我看看。”


“又咬破了,”喻文州皱着眉头叹了口气:“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嘴巴里有东西时别急着说话。”


“你简直小看我我什么时候吃饭会影响说话,明明就是吃胖了好吗?”黄少天揪着自己的脸颊,不服气的反驳。


喻文州又气又好笑:“哪里胖了,骨头都硌手,比你大学时至少还轻五公斤。”


“你不会打算要我增肥五公斤吧?”黄少天惊恐的掐住自己的小肚子。


“不是增肥,是恢复到正常。”喻文州夹了块排骨到黄少天碗里:“先吃饭,吃完了给你喷点西瓜霜。”


“苦~”黄少天一听脸都皱起来。


“苦也要喷。”喻文州难得的语气强硬:“不然等伤口溃疡了,要影响吃饭的。”


“吃吃吃就知道吃……”黄少天噘着嘴嘀嘀咕咕:“你说你哪像重案组长,简直像养猪场长。”


喻文州一脸的嫌弃,又给他夹了块排骨:“哪有你这么柴的猪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喻文州瞥了一眼黄少天,又夹起一块排骨。


“吃,我吃!”黄少天双手捧碗乖乖的奉上:“队长我申请先来块玉米好不好?”


黄少天发现自己一耍宝,喻文州就笑的特别开怀好说话,果然他自己收了排骨,给黄少天夹了块玉米。


黄少天吃着嘴巴还是堵不住:“真别说队长你的研究还是挺有成效的,至少这汤煲的是相当有水平,等将来媳妇生小孩,你这手艺伺候月子婆都够用了。”


“咳……”这下轮到喻文州被呛到了。


“诶你女朋友是什么样的啊?”黄少天探头探脑的凑过来,一脸八卦:“队长要是觉得不开心就不说了,我就是有点好奇哈。”


凑到自己眼前的脑袋毛茸茸的,眨巴着的大眼睛里全是好奇,这人动不动就像只求摸摸的大猫样,简直让人按耐不住,喻文州忍着手痒,想了想才慢条斯理的开口。


“身手特别厉害,总是护着我,性格也很活泼,话尤其多,看到什么好玩的都要跟我讲,整天叽叽喳喳的……”


“队长你也是,怎么还让女孩子护着你,漂亮不?我觉得肯定漂亮,不漂亮的怎么好意思追你啊。”


“好看,眼睛圆圆的大大的,特别亮,就像太阳的颜色,一笑起来还有小虎牙,”喻文州说着说着,脸上忽然泛起一泓难以言喻的柔软:“临睡前总会给我发消息……说文州晚安,每晚都不落。”


黄少天不觉神思一恍,回过神来摇着头啧啧感叹:“我俩关系那么好,这狗粮我肯定吃的不少吧,哎呦我居然没被你俩闪瞎眼神还这么好可真不容易。”


原以为队长的女朋友,应该是像警花那样漂亮又大方的,没想到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,只是听着喻文州的描述,某种强烈的熟悉感扑面而来。


难道是因为自己以前认识?可自己跟队长更熟呢,还不是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
黄少天想七想八的喝完了汤,一抬头,喻文州还怔怔的咬着筷子看着他。


“诶队长~醒醒!”黄少天伸手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:“以后不跟你说这些了,瞧瞧,一提人就傻掉了。”




“我说郑轩,我真的没有进错组吗?整整一周啊,没有一次加班,难道我卧底了几年,本市已经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了,这么清闲你们这真的是重案组吗?”趁着喻文州被局长叫去,黄少天揪住郑轩征讨。


“黄少哪有啊,以前我们天天加班呢,我们几个队长会安排我们每周至少能轮休一天,对长自己一天都不休,就差住局里了。”李远乐呵呵的说道。


“是啊,自从黄少来了我们才有得休息,黄少你真是我们的幸运星,待会儿我去取烧鹅今晚犒劳你。”


“为什么我来了就闲了,我这个任务不重要吗?”


“别胡思乱想,队长他心里都有数,说不准下周就忙的你脚不沾地呢。”郑轩又往后靠了靠,愣是把办公椅坐出了躺椅的风范。


周五下午,下班前最后半小时,每个人似乎都在憧憬今晚的聚会狂欢,只有黄少天心神不宁,不时的瞟一眼对面桌上的笔记本。


这周他们闲的可怕,那几份卷宗看了不止一遍,又翻来覆去的讨论,然而并没有什么新的发现。


也是,若是能有发现,之前的专案组哪会把所有的期望都压在他脑袋上。


但他们讨论时,喻文州总不时的在那个本子上记些什么,以喻文州的脑子,说不准已经有了侦查思路。


瞄了一圈,那几只正在兴致勃勃的分派任务,谁去买肉谁去买菜,黄少天趁机一探身抓过了本子。


不是日记就算不得隐私,队长应该不会生气,再说了,就算生气我也要看,谁让他有了想法却要瞒着我。


黄少天自觉理直气壮的翻开了笔记本。


第一页上记了日期,是黄少天报道的那天。


「少天瘦了很多,看上去小了一号,目测加拥抱实测,体重掉了至少五公斤。」


「排骨玉米汤:

    用料:排骨 500g  水果玉米  300g  胡萝卜      100g   ……

    做法:1、排骨洗净清水浸泡 30分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」少天很喜欢


「香菇鸡汤:

    用料:鸡半只 香菇 10颗

    做法:1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……」还是白斩鸡比较好吃


黄少天愣了下,急忙向后继续翻,除了夹杂着一些和他相关的闲话,比如 ‘少天今天把鸡心和鸭爪挑着吃完了,告诉妈妈下次做卤味时要多卤这两种’  ,其余大多依然是菜谱。


菜谱后面还有评价,关于案情的倒是一句没有。


黄少天目瞪口呆,他简直无法想象,大家热火朝天的讨论案情时,他们的好队长,竟然一本正经的在抄菜谱?


这人究竟搞毛啊,他还要不要破案子啦!


喻文州一回来就收到凌厉的目光一道,他询问的扫视一圈,郑轩朝着他桌面的方向递了个眼神。


喻文州走过去一看,哪用得着郑轩递消息,他的笔记本明晃晃反扣在桌上,似乎是某人在嚣张的跟他宣布,我看了!


喻文州顶着某人刀子般的目光,低头抿嘴无声的笑了会,才淡定的宣布:“下班了。”


“队长我去取烧鹅,估计来回四十分钟。”宋晓说完利落的转身出门。


“队长我去回民街买肉,我会尽快。”李远说着也飘走了。


“其他的我跟景熙去买,队长你跟黄少先回家准备吧。”郑轩拽着徐景熙到了门口,突然转身问:“黄少你喜欢吃什么菜?”


“不知少天还记不记得,回头要加我给你发消息。”黄少天还正想着呢,喻文州已经代他回复了。


郑轩一听应了声就走了。


黄少天气的鼓着脸蛋,恼怒的瞪向喻文州。


“边走边想吧,动作慢了他们要被堵在路上的。”


“你不是说我不记得吗?你就替我想吧。”黄少天赌气道。


“我的火锅菜单里你喜欢的都有,郑轩他们都知道的。”


“为什么你的菜单里有我喜欢的?”黄少天奇道。


喻文州过来拉着他边走边说道:“以前我们可是饭搭子,哪次火锅不是一起吃的,惯点的菜单里当然是你我喜欢的都有啊。”


黄少天不依不饶的盯着喻文州,喻文州无奈补充道:“点习惯了,他们自然就都知道。”


“哦,”黄少天忽然反应过来大叫:“差点被你忽悠了,队长你太心脏跟你副队玩障眼法转移视线,太过分了。”


“我没想忽悠你,少天也别跟我客气,就跟以前一样,有什么想知道的就尽管问。”


“你不是忽悠我,你是在忽悠你自己,讨论了一周的案子,你记了一本菜谱,你说说,要是让队员们看到了会怎么说?”黄少天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
“他们信任我,不会轻易置喙我。”


黄少天愣了下:“不是我不信任你,是你要给出让我信任的理由,对不对?”


“少天,别把自己逼得太紧,”喻文州心疼的叹了口气:“我截下这个任务,就是不想你被继续作为焦点,那样的压力之下你很难康复。”


黄少天微微挺了下挺脊背:“队长,我知道你的好意,可是这个案子一天未破,我就一天都不能心安理得。”




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1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