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喻竹黄

【喻黄】不说再见【八】

节前最后一更,节后……不知何时能更😂


提前祝大家鼠年大吉


年年有🐠🐠🐠🐠🐠



五六点钟的日头还正烈,阳光钻过层次错落的枝叶斑驳落下,打在脸颊上像火星子般灼人。


黄少天在楼里时还有点不痛快,只闷闷的跟在喻文州身后,等到了路上,又绕着喻文州叽叽喳喳,喻文州觉得他就像个太阳能宝宝,一接受到阳光就开始自行充电,然后活力四射。


“队长你真是好人缘啊,刚才出来的路上我可注意了,怎么谁都跟你那么熟啊?”


“呆了四年也算老人了,局里的人大都熟悉不是很正常吗?”喻文州转过头,黄少天就跟在他肩膀后一点,额角有点潮。


黄少天好像一直怕热,稍微一晒脸颊就晕上一层薄红,喻文州的目光落在他嫣红翕合的双唇上,心跳忽的就错了半拍。


“NoNoNo队长,熟悉和熟可是失之一字差之千里哦,那两个小姑娘我就不说什么了,那些大叔阿姨看你怎么就跟看自家女婿似的,我要不跟着你大概要被他们拉回家去了。”


喻文州回想了下熟的缘由,不由得感慨黄少天的敏锐,他跟喻文州不同,不需要收集分析归纳,他似乎能嗅到空气中特别的情绪分子,然后只凭本能下结论,却往往正中靶心。


喻文州到局里没几个月就遭遇到第一波汹涌的介绍人大军,‘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’这句话喻文州都不记得自己说了多少遍,直到喻文州拒绝了追上门的警花表白,众人才渐渐知难而退。


毕竟那位姑娘自身条件过硬,家里背景更硬,如果喻文州跟他在一起,自身能力加持这层背景,想不平步青云都难。


但是喻文州竟然拒绝了。


不过几年过去了,喻文州还是孑然一身,那个他喜欢的姑娘始终没出现,虚位以待久了难免又让有些念想死灰复燃。


看他的眼神也过于热切,只一面的黄少天竟然都觉出些端倪。


喻文州没让黄少天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结,看似随意的问了句:“晚上你想喝什么?”


黄少天果然被带了节奏,有点兴奋的嘀咕:“你们喝白的吗?唉白的张新杰肯定不让我碰,我喝点啤的总行的吧?”


“我问过新杰,你可以少喝点啤酒,今天你是主角,我们都陪你一起喝啤的。”


“太贴心了,居然去问老张这个,他有没有训你啊?”黄少天开心的过来搂上了喻文州的肩。


“我不都跟他请示了嘛,张医生其实挺好说话的。”


“连张新杰都跟你挺好说话的。”黄少天自愧弗如的叹气。


门口的保安一看到喻文州,立刻过来热络的打招呼,黄少天又在喻文州耳边小声吐槽:“他热情的像是遇到了同行。”


喻文州差点笑喷,黄少天真是犀利的令人咋舌,也可爱的令人捧腹,他匆匆跟保安招了招手便牵着黄少天去便利店。


黄少天一进门就目标明确的冲着酒水区去了,喻文州准备跟店员打个招呼,看过去却发现有点眼生。


想起来前几天看到的报道,关于用一次性纸杯喝酒的危害,喻文州便去了另一侧货架寻了一会,终于觅得了盒装的小玻璃杯。


抱着一盒杯子绕过货架,远远就看见黄少天握着两只瓶子,左瞧瞧右看看,一脸郑重的左右为难。


喻文州又忍不住笑了起来,正要过去问问,却在目光扫过收银台时,心里咯噔一下。


那店员微眯着眼睛盯着黄少天,钩子般的眼神让喻文州登时后脊一凛。


喻文州大脑瞬间已经有了诸多猜测,脚下却没停,面色也如常的走到黄少天身旁看了看,指了指他左手中的那个瓶子。


“可纯生淡的像水……”黄少天咕哝。


“那不是更好,可以多喝点。”


黄少天歪头寻思了下竟然觉得很有道理,于是蹲下身在最底下的货架上翻了翻,拎出两件来。


到了收银台前,店员眼皮都懒得抬的拿起扫码枪,无精打采的样子跟刚才眼中精光四射的那个判若两人。


喻文州拿了两盒口香糖看了看香型,选了一盒,扫码付款。




俩人一人拎一件出了便利店,直到拐了个弯喻文州才转回头,笑着问欲言又止的黄少天:“想什么呢?”


喻文州主动问起来,黄少天也不再不客气,紧赶了两步挨到喻文州身边:“刚才你挑口香糖时,我刚想说要那个口味的,你就选了,我怎么觉得你就跟我肚里的蛔虫似的。”


“我们以前一直买这款,而且还是你迁就我口味的。”喻文州无奈道。


黄少天这个总爱凑到人耳畔嘀咕的习惯还真是一如既往,喻文州分神回想了下,他跟别人说话是不是也总这样子。


“果然是,道理我都懂,但就是……”黄少天挠挠后脑勺:“我们在一起不管干什么,你总能想到我心里去,不管是我记得的还是不记得的,就好像有个家伙拥有上帝视角,我想什么都逃不出他的预计,你能想象那种感觉吗?”


喻文州抿唇若有所思。


“我不是说你有意琢磨我什么的,再说你琢磨我也是应该的,但我心里总会冒出那种念头,我也跟自己解释,我们以前太熟了,你只不过是依以前的习惯行事而已,可是……”黄少天犹豫着看了喻文州一眼还是接着说了下去:“我知道这是我自己的问题,我做了那么久的卧底,被人猜中意图那简直就是致命失误,虽然理智告诉我应该信任你,但心里还是很难忽视那种本能的不安……”


喻文州一言未发,只是垂着眼安静的听着,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真是不知好歹,喻文州对自己那么好,他却始终做不到坦然接受。


他们的确曾是极好的朋友,这对喻文州是自然而然的事情,可对黄少天却只是一个被告知的事实。


喻文州还是把他当做那个曾经的最佳拍档,不经意间透漏出的亲密熟稔不止一次的惊到黄少天,他很难想象自己曾经跟一个男生要好到这个程度。


以至于黄少天一次次的疑惑,是不是因为都是去执行特别任务,所以喻文州把对自己女朋友的那一腔情意,都倾注在了先期回来的自己身上。


总觉得来自喻文州的这些无微不至的优待像是偷来的。


黄少天一脸的忐忑的偷瞄着陷入沉思的喻文州,心理又暗暗有些懊悔,自己这一摊破事幸好这个人乐意接手,谁给你的勇气这么矫情,忘了被人追上门来当废物一样的指责的窘境了吗?


“谢谢你,少天。”喻文州缓缓抬眼,在下午六点钟斜长的光线里看着他。


“啊~?”黄少天的心脏莫名的垂落了一寸,大脑也跟着当机了一瞬。


黄少天是不知道他一脸懵逼的样子有多可爱,喻文州用力的眨眨眼,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不要太明显:“我是谢谢少天对我这么坦诚,其实对少天而言,我们只不过认识了一个星期,可少天就肯把自己这样的心思跟我吐露,我真的是挺感动的。”


喻文州诚恳的望着他,要不是两只手都占着,黄少天觉得他肯定会过来牵住自己的手。那一刻黄少天觉得大概真如喻文州所说,他跟自己是可以过命的,黄少天想象不出这世上还能有谁,能像喻文州这样,无论在何种境地,都能完全的站在他黄少天的立场考虑。


“其实之前张医生就提醒过我,我现在面对的并非昔日好友,对你而言我只是个陌生人,是我自己情感上转不过弯来,固执把你当老朋友相处,也难怪你会别扭。”


“队长我没怪你,好吧好吧我们都没错,都是失忆惹的祸。”黄少天急吼吼道。


“所以我是真心实意的谢谢少天,只相处了短短几天,你就这么信任我,让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没有白费,我很开心。”


喻文州笑的眼睛弯弯,心底的喜悦都满当当漾了出来,黄少天只觉得一颗心像是落入了温泉里,暖融融的一团,眼睛热的都快要出汗了。


“走吧。”喻文州歪歪头示意他,转身拐进了沿着景观小溪蜿蜒的小道。


道旁的柳枝软软的垂下来,扫过喻文州平展的肩头,黄少天跟在他身后,肆无忌惮的打量。漆黑的发梢落在后颈,衬得皮肤奇白,腿又直又长,肩背劲秀挺拔,真是养眼,这么帅,难怪被人那么惦记。




进了家门喻文州先翻橱柜找出电磁炉和配套的锅子,黄少天拉开碗架盘点餐具够不够,才注意到碗碟居然都是成套的骨瓷,精致的对单身汉而言堪称奢侈。


“都是我妈置办的,我还说租个房子不知能住多久,搞那么复杂干什么,没想到现在居然用到了。”喻文州看黄少天一直在翻看餐盘,解释道。


“你妈妈真是个讲究的人。”黄少天把一摞小碗拿出来,又对喻文州说:“火锅菜多碟子肯定还是不够,让郑轩带点一次性盘子吧。”


“我来准备,你先去洗澡。”喻文州给郑轩发完消息就过来推黄少天:“t恤都湿了小心着凉。”


“我哪有那么娇气。”黄少天撇撇嘴回了一句,还是回房拿了一身短打去了卫生间。


等黄少天神清气爽的从卫生间出来,就看喻文州背对着自己在阳台拉门前讲电话。


“……挺好的,总算吃胖了一点,他瘦太多了……”黄少天只觉这聊天内容有点可疑,果然喻文州就听讲到了自己:“这个急不得,得慢慢恢复……嗯,一点都不记得了,不过只要人回来就什么都不怕,总会好的……其实也没那么难受,每次撞上他的想法,看他又惊又恼的样子特别好玩……”


黄少天正要吐槽这什么恶趣味,喻文州忽然无奈的轻轻笑了下,拖长了声音软软的叫了声:“妈~……”


自己一定是第一个见到喻文州撒娇的人吧,除了喻妈妈,黄少天后脊都酥了,看着喻文州的背影几乎动弹不得,哎呀喻文州要是发现自己在偷听会不会要来灭口。


“这案子外围有点麻烦,最近我就先不回去了,等案子结了,我带少天回家看你们。”


黄少天听着喻文州絮絮的和妈妈讲着电话,就好像那些电视剧里儿子答应妈妈,过一阵子就带对象回家。


可队长的对象啥时候回来啊,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只偷占了雀巢的鸠鸟。


“洗完了,少天?”一转身就见黄少天傻站着发愣,发梢的水滴滴答答洇湿了一片,喻文州赶紧抓过他手里的毛巾蒙在人头上,轻轻的揉着他头发:“怎么又不擦头发,屋里有空调,小心凉风吹的头痛。”


喻文州的指尖隔着毛巾一下一下,按压的轻柔,黄少天只觉得头皮麻麻的,里面直接被揉成一团浆糊。


“我有那么娇弱吗?”黄少天的声音从毛巾下嗡嗡的出来:“又是胃疼又是头疼,我以前身体这么差的吗?不可能!”


“再好的身体也经不住折腾。”喻文州扳着人的肩往卫生间推:“去吹下干,不听话我就动手了。”


卫生间里响起嗡嗡声,喻文州长长舒了口气。


掌心没有漏过黄少天身体又一瞬的僵硬,当黄少天的肩膀卸下防卫松弛下来,喻文州悬着的心也才悄然放下。


刚刚在路上,喻文州的内心就在天人交战,他该怎么对待少天才是对的呢?


是不是该就此理智的退后一步,谨慎有礼的保持同事兼同租人的距离,然而疏远真会让少天开心自在吗?


经年未见,黄少天一再现,就激活了身体里所有与他相关记忆,这些天与黄少天的相处,自然的就像饿了吃饭困了睡觉,绝非刻意为之,如果想要和黄少天保持距离,那恐怕需要调动所有的意志去抗拒本能,以黄少天的敏感,恐怕只会让他们尴尬别扭。


更何况,现在的喻文州根本无法抗拒,在跟黄少天渐渐同步时,每个心有灵犀的霎那,那种甜蜜到心悸的心旌神摇。


黄少天是在面临生死离别时才敢对他说,我喜欢你。


那时的他一定就像如今的自己,在无数个默默凝望着对方背影的时刻,独自承受着甜蜜又 绝望的煎熬。


如今的黄少天又被困锁于重重迷雾之中,即使张新杰也无法给出解困的路径,自己只有亲自走进去,牵住他的手,陪他仿徨,陪他碰壁,陪他跌倒,陪他徘徊,直至走出迷途困境。






tbc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