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喻竹黄

【喻黄】不说再见【九】

我鱼鱼天天要甜甜蜜蜜长长久久呀💝


🐠🐠🐠🐠🐠


等全场唯二清醒的两人清理完一片狼藉离开厨房,不由得啼笑皆非。


郑轩像只仓鼠,抱着头拱进沙发里一动不动,剩下几人则霸占了客房黄少天的床。宋晓慈母般的抱着卢瀚文的脑袋,李远顶着宋晓的屁股,只有徐景熙独个蜷成一只丸子滚落在床脚,个个都睡的又沉又甜。


黄少天见此光景一脸坏笑,前后左右上蹿下跳,又是全景又是特写,拍的不亦乐乎。


没想到啤酒也能把人放倒的这么彻底,喻文州叹了口气,有点后悔他豪爽的允诺酒管够了。


“啤酒醉了睡得香,醒了不头疼,队长不用担心。”黄少天从喻文州身边挤过去,把魔爪又伸向了埋在沙发里的郑轩:“在领导跟前能喝嗨成这样,他们对你是真心不设防。”


“那少天呢?”喻文州忽然问道。


“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吧,也许……”黄少天顿了下,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:“不过我怀疑队长你还有别的笔记本,不会我们讨论了一周案情,你就记了菜谱若干,你不会这样的。”黄少天笃定道。


“这周我确实只记了菜谱。”喻文州坦然道。
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,一脸‘我简直拿你没辙了’的痛心疾首:“队长,你截了这个任务没立个军令状什么的?”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脑袋:“你对这里真没什么计划方案?”


“既然少天这么心急,那今晚我就跟你好好谈谈。”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起身:“你先去洗漱,我们回房去说。”


喻文州搜出所有的毛巾被薄毯,给几个人盖好,又调高了一点空调温度,才关了灯。等他洗漱完回到卧室,黄少天已经毫不见外的侵占了半张他的床。


暖暖的灯光下,躺在床上的黄少天,正biubiu的划着屏幕切水果,没有一丝旖旎的氛围。


但对于此刻的喻文州也已足够幸福了。


喻文州刚坐上床,黄少天就迫不及待的扔掉手机,一翻身靠了过来:“队长要跟我说什么?”


黄少天凑的很近仰脸看他,全然敞开了自己的姿态,令喻文州觉得,自己方才那个问题问的真是多余。


“少天,我要明确的告诉你,我请调你来重案组,最主要的原因,是我做梦都想跟你一起搭档做事,四年前就这么想了,这个任务,是我们可以一起的最好机会,所以我截下了它。”


黄少天眼神只是晃了一瞬,又不以为然道:“这有什么区别吗?总之这个任务是必须要完成的,我不相信上面没给你期限?你这么气定神闲,我都要以为你胸有成竹了。”


“任务是要完成,但我一直不认为,你的记忆是完成这桩任务的唯一出路。”


黄少天眯了眯眼睛,身体微不可察的退后了些:“队长的意思是,我对于完成这个任务其实没什么价值?”


“怎么会!你当然是这桩任务的关键点,只不过不在于你忘记的那点事而已。”


“哦?”黄少天似乎对他的说辞并不怎么信服。


“我跟少天谈谈我的分析,”喻文州调整了下坐姿,让自己正面对着黄少天:“如果你在卧底期间早就发现了那一条线,以你的性子,不查清楚拿到证据,是绝对不会递出收网信息的,但我们拿到你查到的东西,丝毫没有那条线上的,所以可以断定,直至你发出收网信息时,你还全然没意识到有另一条线的存在。”


“没错,但是我被暗算还催眠了,说明我肯定是发现了什么的。”黄少天争辩道。


“这是显然的,但是你给出消息到专案组收网之间时间很短,对方实施催眠也需要时间,两头一掐,几乎没多少有效侦查的时间,所以你几乎是一发现有问题就落入对方手中了。”


黄少天咬了咬唇,似乎是对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很是郁闷。


“以少天潜伏能力,按说不应该发生这种事,所以我推测,你当时已经送出了收网的讯息,却意外发现还有疑点,你担心收网开始打草惊蛇,一旦对方隐匿前功尽弃,铤而走险才暴露了身份。”


黄少天鼓着脸颊怏怏的点了点头。


“所以少天就算能想起来也只是一点线索,只就线索而言,我倒是觉得,少天这个大活人能制造出来的,比你忘了的那些会更多更有价值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以我做饵?”黄少天眼睛一亮,兴奋的猛一拍大腿……喻文州的。


“卧底的人证到了重案组,我想自然有人着急,他们坐不住了我们的线索自然不就来了?”喻文州笑的像只狐狸。


“嗯,就比如今天便利店那个。”


喻文州讶然:“少天发现了?”


“估计是小喽啰没经验,眼神也不知道收着点,简直要把我脊背戳出窟窿来,想不发现都难。”黄少天撇撇嘴嫌弃道。


喻文州由衷的叹了口气:“少天实在是……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想跟你搭档了吧。”


黄少天眉毛一扬,一脸很受用的得意道:“那当然了我是谁,不过队长你果然对我还有私藏,这么重要的发现你居然不告诉我还有没有瞒着你副队的老实交代啊……”


“我原本就打算告诉少天的,倒是少天,如果刚才没谈到,你是不是要自己偷偷去查?”喻文州抓住黄少天还一直逗留在他腿上的手问。


“发现蛛丝马迹,进行侦查,这不是刑侦工作的基本流程嘛。”


“少天~”喻文州叹了口气摇了摇他的手:“我知道你不甘心,但这次任务非同以往,一定要沉得住气,我们不需要急着出击,尽可能的让对方到我们的地盘来玩,我们才能掌控主动权。”


“哦~我知道,放长线钓大鱼嘛。”


“放线钓鱼要把饵投出去,我可舍不得少天,我要支一架捕鼠笼,让那些见不得光的玩意自己爬出来。”


喻文州微微垂眸,唇角微抿,背光的面容隐隐的透着坚定果决,黄少天莫名就觉得心神一震。


队长好像有点帅呀,黄少天又一次觉得。


郑轩一睁眼就意识到自己醒来的姿势不太对。


左边是沙发,右边是茶几,好吧,不光姿势不对,地方也不对,郑轩揉了揉摔痛的屁股,扶着沙发迷迷糊糊的爬了起来。


屋子里陌生又安静,郑轩脑子又闪回了几下,才彻底拨到自己所处的正确空间,队长家。


小心翼翼的潜入客卧,看着床上几只姿势奇葩的小伙伴笑了好一会,才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,黄少睡哪了?


突如其来的He?郑轩悄摸摸向主卧进发,nono怎么可能,昨晚他还啥都没想起来呢,那队长不是好辛苦,同床共枕,看得到吃不到。


主卧的门虚掩着,郑轩轻轻推开了一半,就看到床上还在熟睡的二人。


床上二人睡的极其规矩,楚河汉界分的清楚,郑轩撇撇嘴,就没见过这么狡猾的正副队,自个好好的,把下属们全放倒了。


“阿轩,醒了?”突然的一声问候把郑轩吓得一激灵。


“队长你们继续睡,我确认下没事就先回去了。”郑轩尴尬的挠挠头,转身要走。


“阿轩,今天你回不去了。”喻文州的声音还带着丝困顿。


队长我啥也没看到用不着灭口啊,郑轩后背嗖的一凉,被冻在原地。


“今明两天要辛苦大家加加班,我去叫他们起床,麻烦阿轩去给大家买下早点。”


郑轩长舒了一口气,刚到门口,又听到喻文州说:“买点油条,便利店再带几只牙刷吧。”


郑轩进门时那几个已经起来了,拿到牙刷便结伴一道去刷牙。


众人回到餐桌前,喻文州正把切好的油条推给黄少天,坐下问郑轩:“便利店的收银员什么样的?”


郑轩大体形容了下,喻文州点点头:“就是他了,我和少天昨天发现这人有问题,要辛苦大家尽快查一下。”


“你昨晚不是说不能急着出击吗?”黄少天嘴里塞的满满的还不忘抓小辫子。


“不明查不等于不查,对方来的很快,很可能在我们系统内部有信息渠道,他们既然已经定位到了少天,自然不会只派这一个,但是……”


他话音一顿,所有人都抬眼看他,喻文州好笑的看看大家接着说:“这次任务的策略是引蛇出洞,千万不能打草惊蛇,传统的调查手段都要慎用,初期主要是靠监控,然后是数据调查,”喻文州说着看向宋晓,“所以这次要辛苦你了。”


“队长你太客气了,还好我背了笔记本。”


“今天我们先一起过下监控,定位目标确定后续搜索方向范围,明天大家分头回局里继续搜索,但我和少天,暂时还不宜加班,要不我们去逛逛街吧,”喻文州扭头看向黄少天征求意见:“少天不是还要添些生活用品?”


“兄弟们,我的精神与你们同在。”黄少天并起两指冲大家致敬:“周一给大家补充下零食库存,想要什么自己点。”


“溜溜梅!”


“牛板筋!”


“旺旺雪饼!”


“旺仔牛奶!”


黄少天终于爆笑出声:“瀚文你还能不能好了,要不要再给你搭一袋旺仔小~馒头,难道要我到总部去给你送旺仔吗小朋友?”


吃完饭收拾干净餐桌,宋晓抱过早已启动的笔记本,噼里啪啦捣鼓起来。


一行行命令掠过屏幕,不一会他就笑着看向喻文州:“队长,接进去了,怎么查?”


“这个便利店我比较熟悉,晚上11点半左右关门,早晨6点开门,我们先过昨天的视频确定他的作息,重点在早晨六点前晚11点后,小区西南两门附近的探头。”


宋晓又低头开始忙乎,喻文州低声向黄少天解释:“阿晓是我们组的IT高手,为了查案方便,跟厅里申请了比较高的数据权限,前期为了隐蔽,只能先利用公共监控数据,等后期有更明确的要求了,还要辛苦阿晓。”


宋晓很快就定位到了两只摄像头,若干双眼睛齐刷刷盯着屏幕,配合喻文州提供的时间,很快就找到了那个人,顺着他的来路,从公交站点附近的摄像头里看到他从一辆公交上下来。


“我们昨天下午下班看到他,今天早晨他还在,看样子他很尽责的值全天班,选择公交说明他住的不会太远,沿公交线路站点回溯上车站点查他的住址范围。”喻文州有条不紊的下达指令。


五点多街道上行人稀少干扰也少,不多时他们就定位了那人上车的站点,又顺着他来路的摄像头逆时排查过去,定位到他出来的小区。


“老旧小区,应该是没内部监控的。”宋晓报告道。


“想到了,”喻文州点点头:“这个地点这个时段往前查,看他是从哪天开始来的。”


越看屏幕前的几个人脸色越难看,终于郑轩直起了身:“队长,黄少,他周三就开始在便利店上班了。”


“少天周一来报道,当晚才跟我回来,只一天就安插上了人,真够快的,”喻文州手指轻轻扣着桌面:“可以断定,他们一直在跟着少天。”


几个人的目光都落到黄少天脸上,黄少天却只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喻文州。


“少天到三分局是个偶然事件,跟我同住更是偶然之中的偶然,但对方这么快就进到小区,可见在我们内部有信息渠道。”喻文州抬头看向围着电脑的几个人:“三分局警员至上层被渗透的可能性还不大,但是部里肯定已经有对方的人了,级别还不好说,我们几个恐怕也都在对方眼里挂上了号。不过不用太担心,对方的目标还是少天,在找到合适的机会或在少天想起什么之前,也不会轻举妄动,大家保持警觉就好。”




tbc

评论(10)

热度(195)